這是今天主日學的主題。
在現今自我為中心的世界,往往是以權力、財富、名氣、地位,去決定一個人是否偉大。
大家都想做【領袖】,卻沒有人願意做【僕人】。
然而,相反的,上帝卻是按「事奉」,去衡量一個人的偉大。
上帝以我們服事了多少人,而不是多少人服事我們,來決定我們是否偉大。
上帝塑造我們是為了要我們去服事,透過服事人,去事奉上帝。
所以,擁有一種作【僕人】的心志很重要。
 
【真僕人】的行為有六大特徵:
(1) 隨時準備好去服事人
(2) 留意周圍的需要
(3) 盡己所有全力以赴
(4) 以同樣的奉獻心志,實行每個任務
(5) 忠於他的事工
(6) 保持低調
 
懵然想想,這何嘗不是上帝在我每日工作的服事上,所做的提醒呢?
因為你無法知道下一刻,病人會發生什麼事,而狀況通常都在你最軟弱的時候發生。
你必須準備好隨時待命,允許上帝在有需要時打斷計畫,被上帝所使用。
並且,你必須主動的去看見病人的需要。
普通的醫生是等狀況發生了再去處理,而好的醫生是要去主動發現問題、預防狀況發生。
然而,無論是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
就算是在你看來,那種平凡、卑微的小事,都要順服的去做。
因為任務的大小沒有關係,關鍵在於是否需要做這件事?
僕人的心志常在沒有人願意做的小事,卑微的事奉讓我們學像基督。
不會半途而廢、也不會後悔遺憾,履行職責、遵守承諾,忠心信守誓言。
更重要的是,行善不可張揚,故意叫人看見。
因為「人前的事奉」是偽裝的,是為得人褒獎,自我宣傳,而變成的一種表演。
真僕人不為討人喜歡而事奉,而是,單單只為「上帝」而事奉。
因此,就算在暗中,如果還是能保持一顆僕人的心,那就是真僕人了!
 
最後的總結說得好:
當你的事奉不為人注意,或被視為理所當然時,不要氣餒,要繼續事奉上帝!
因為就算是最微小的事奉,上帝都知道,並會獎賞。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耶穌說:「作為我的代表,即使是給一個小孩一杯涼水,也必得著獎賞。」
 
看到這邊,感覺彷彿上帝在跟我說話,在我的軟弱上,叮嚀我。
頓時,有種莫名的感動!
跟大家共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