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不知為什麼,每天來的學生,人數都不太一樣,
有時候是遲到很久,有時候是上演失蹤記,
然後,又很不巧的,被陳阿志給盯上了。
昨天我才在偷偷跟學生確認人數,
結果,阿志昨天中午整個就很火,把他們給噱了一頓!
還要他們禮拜六要來加班一整天,算是【留校察看】。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
因為剛好有上半天班,所以阿志交代我要盯他們。
不過今天從八點開始就很殺,一直在忙出院、EEG、還有 ICU 的事。
一開始阿志打電話問我有沒有看到他們,我還很「古意」的他說:「可能還沒有...」
「幹~竟敢不來,太誇張了吧!」(原音重現) 不過我有跟他解釋說他們可能在樓上。
So,一直弄到中午,請他們先去吃午餐,等我橋好 ICU 的炸彈,才有時間上去關心他們。
 
 
照例還是要稍微了解一下,缺席,有沒有特殊原因,讓他們伸冤看看。
似乎,沒有什麼急事在處理,只是,之前亂榮總太累,有點小怠惰,早上爬不起來~~
其實,跟他們【透可透可】之後,覺得他們本性也並不壞,只是,可能比較粗線條吧。
仔細問起來,果然,他們以後都是要計畫走【外科】,呵呵。
 
學弟其實蠻有心的,問了個深奧的問題: nystagmus。
於是,就解釋了 nystagmus 的原理、各種 approach 方法跟 differential,
連 vertigo 也順道提了,central 跟 peripheral type 的區分。
 
那,因為他們想走外科,就花了點時間跟他們聊聊外科 care 病人可能要注意的 Neuro 問題。
CVA、Seizure、Conscious disturbance,三大會診原因的 approach 方法。
盡量就 focus 在「可能會死人」、不可不知的,重點摘要。
希望,多多少少,對他們未來的臨床實務工作,會有幫助囉~~~
 
Feedback,其實還不錯!
所以,就津津有味的講到下午三點,才結束。
連小夜班護士都來了,而且還以為我值班,想幫我訂晚餐。
結果,中午就只吃了小護士的半個生日蛋糕,真歹勢~~~
如果每天都這樣的話,應該是有瘦身效果吧...(累死我了...)
 
最後還是要跟學弟們澄清:
「哈哈~~~其實我們科人都很好的啦......別誤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