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科內的春酒聚餐,特別不一樣!
除了每年固定的大餐跟摸彩,
為了紀念鄧鄧學長跟阿志最後一次以『住院醫師』的身分參加,
我們精心策劃了一連串表演節目,
甚至把整間餐廳都包下來,讓大家能盡情享受這歡聚的時光!
 
為了籌備這項盛事,大夥兒從半個月前就開始使出渾身解數來構思。
鄧鄧學長從台中老家搬來吉他跟音箱,二黃學長拾出口琴絕活,
而我,則是先去敗了生平第一台 keyboard,租借了麥克風設備、麥架、音箱跟線材等設備,
當然,感謝阿志幫忙載運這些沉重的設備,
還有賣力演出、笑果十足的主持人紹庭跟書屏。
 
連續苦練了一個禮拜,發現這些精神、時間跟金錢的付出,是值得的!
芃芃的開場肚皮舞,就已經是驚艷全場,一片血脈噴張。
二黃學長的口琴秀,其實還不錯,不過似乎口琴的表演性質比較不那麼具有吸引力。
鄧鄧學長,先是用吉他自彈自唱一首【陳建年的 Puyuma 故鄉】,
然後是 【Richard Marx 的 Now and Forever】,
我幫他客串間奏,用 Keyboard 去彈第二把吉他的主旋律部份,這兩首歌都很順利。
接著,學長幫我伴奏【范逸臣的 I Believe】,這首真是讓我覺得好糗,
因為我嗓子還是不夠開,有點鎖喉的感覺,唱破了好幾個音!
唱現場跟錄音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這中間穿插了芃芃的另一支肚皮舞碼,又有好幾個人中風被抬出去...
再來是小 in 學弟翁銘登場,先用長笛獨奏一首【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然後我用 keyboard 幫他伴奏【平井堅的輕閉雙眼】。
也是很抱歉,因為下午才剛拿到譜,完全沒練習,整個視譜演出,改了好幾個音。
(本來昨天是拿到【阿拉貝斯克】的譜,但是太難了,而且需要默契,所以先作罷")
結尾的兩首歌,我先安排了一首古典小品,獨奏【蕭邦的夜曲Op9-2】。
這首穩多了,比較能投入,只覺得陸陸續續有人黏在我身上,然後鎂光燈一直閃。
最後,是跟女高音芃芃合唱一首詩歌【讚美之泉的寶貴十架】,那由我來擔任伴奏,
因為有一支麥故障了,所以我們根本就是輪唱,然後兩個嘴巴去搶一支麥。
 
呼~~總算是順利完成了,事前有迫切的禱告祈求聖靈同在,感謝上帝賞賜聰明智慧!
另外,也體會到了場務的辛苦!
因為我們有很多器材設備,但是要自己組裝、安排,有點手忙腳亂、汗流浹背的感覺。
散場以後,剛好及時趕上樂器行關門之前,把租借的器材還回去。
但事後想起來,還蠻好玩的,而且很有成就感。
雖然,我的 Keyboard 曾經被鼓吹,以最大獎的姿態被摸出去~~~降我就不用辛苦提回家...$#@!
主任說,以後每年春酒都要把琴搬來玩一玩!
這次的春酒餐會,算是大成功唷~~~~
 
* * * * *
這個月做了很多突破!
(1) 第一次幫人扎全套的 EMG,學長心臟夠強,敢放手讓我做,還蠻好玩的。
(2) 上禮拜洪P的 seminar,好加在,書屏幫我撐了大半場,讓我不至於開天窗,不過下禮拜要衝囉~~
(3) 一天之內扎了兩床 lumbar puncture ,有一個還是 AIDS ,進針的時候會有點痞痞銼,怕扎到手 "
現在我們看會診的童鞋,可以考慮組個 lumbar puncture team 、中風登錄 team 跟 殘障手冊 team。
(4) 第一次回到學校去幫學生上課,感覺還蠻有趣的。
因為上課的效果會直接反映在學生的考試上面。
發現考試的另一個功用,是讓老師檢討哪邊的教學技巧不夠好。
由於這是一堂著重臨床技能的課程,我想,以後有機會的話,會把上課方式調整一下,
讓每個學生都能跟著現場實作,才不會聽一聽就過去了,也不會睡著,
就像當兵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來教學,比較印象深刻,而且能掌握比較細微的技巧。
 
* * * * *
三月初,緊接著要幫中風中心上課,跟洪P報告有點衝到,好可怕,要加緊腳步準備了!
我不要熬夜~~~我不要熬夜~~~我不要熬夜~~~
3月份值班表:
4,9,12,14(假日),18,21(白班),25,29(假日)
 
* * * * *
 
原唱者:范逸臣/專輯:同名專輯
作詞:阿怪/作曲:Kim Hyung Seok
 
I Believe 當我在妳家門口 下雨了 你看了也會難過
I Believe 妳不說話的時候 也是一種 其實妳在回應我
 
雖然不曾說 相信妳正在懂
就算牽的不是我的手 我不真的難過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也寧可 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妳總會看到我
在某個時候 想讓妳陪伴的是我
 
I Believe 沒有回應的時候 只不過 正好妳在電話中
I Believe 語音信箱的沉默 也是一種 其實妳在傾聽我
 
雖然不曾說 相信妳正在懂
就算牽的不是我的手 我真的不難過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也寧可 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妳總會看到我
在一切之後 留在妳身邊的是我
 
那延續太久的一時衝動 在妳身後的獨角戲 聚光燈沒亮過
懷疑 是自己編造的內容 妳從不真的認得我
 
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妳的笑容
有時候也寧可 當作妳在為我加油
不知道在妄想什麼 只告訴自己 I Believe 一定會有結果
在很久以後 留在妳身邊的是我
會陪著妳的人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