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次值班都創下有史以來最剉的紀錄!
昨天傍晚,才剛從精神科回來,剛吃過晚飯,急診電話就來了!
一個右邊大腦梗塞中風,1小時,符合打 tPA 的,但是要有人簽同意書。
結果,家屬超難找,大海撈針,終於在 2 小時 58 分到急診,
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簽下同意書,剛好在 3 小時打下去!
於是跟阿賢學弟忙這床的 order ~~~ (他樓上還有別的妞胚)
然後,去幫內科 cover 一床 lumbar puncture。
晚上十一點,說打 tPA 的病人吐 coffee ground,然後 GCS 盪!
問神外,說叫我先抽 Hb~~~
然後,樓上一床中風的,突然說喘起來、叫不醒!
(其實根本就是下午就在喘了~~~~)
可惡~~~~~~~~~~~~不要再給我搞到 CPR ,不要再掛掉了,討厭!
這次比較阿莎力了,抽全套血、照 X-ray、做 EKG、急做 brain CT。
然後樓下那床,說 Hb 沒掉,趕緊也排 brain CT。
此時已經一點,嗚嗚.......我不要再做暗工鳥啦~~~
才剛睡到兩點,PHS 又響~~
先是樓下 ICU 跟我說,那個打 tPA 的爆血了!  IVH!
然後,我才剛走出值班室,樓上也跟我說,
那個喘喘喘又 coma 的, Tn I 高起來,EKG change,T 波反了...
我的天哪~~~~  一個爆血、一個 AMI~~~  這下子通通給我剉起來啦~~~~~~~~
 
    ~*&^%$#@!
 
* * * * *
好不容易,處理到三點半,終於可以再回值班室睡一下。
結果六點半,急診又來電,說有兩床頭暈的!
哇靠~~~~~~~~好想賴床喔!
此時,有個念頭告訴我,要順服,快下去急診看。
結果,果然有一個頭暈的,根本就是腦幹中風,眼睛已經脫窗了!
噢.....................我可以感覺到,澎澎快爆炸的感覺!
因為這幾床病人,都是她的!
 
* * * * *
弄到九點,算是可以告一段落了!
此時突然說院長要來看我們的洪P亂,害我本來想偷睡一下都不行!
結果,居然洪P鬧失蹤!
你知道,當一個從來不遲到的老人家,有一天突然姍姍來遲,那感覺很恐怖!
(更慘的是,他沒有手機......)
我們曾經想打電話到各大醫院急診,尋找他的下落。
甚至想沿著他回家的路線,看有沒有昏倒什麼的~~
最後,原來是剛回國,鬧時差,跑去呆呆病院!
 
* * * * *
整個早上,充滿自由基,有種很想死的感覺,
而且還要故作鎮定的微笑聽院長講話,將近一小時,超難熬的~~~
後來硬是小睡片刻,中午,才度過想睡期,但還是昏昏沉沉的。
下午,接了我第一床精神科的妞胚,好辛酸!
裏裏扣扣......弄到八點才回家......
 
* * * * *
結果,那床打 tPA 的,CT 上還是整個右大腦都黑掉了,叫不醒,被抓去開刀。
應該會掛~~~~~~
(目前看過打 tPA 的,不是爆血就是黑掉。沒有一個好下場 !!!)
樓上喘喘喘的,conscious 沒有回來,可能是再度中風了。
後來那個早上急診頭暈的,左邊小腦整個掛了,可能也要開。
不然依照經驗,只要稍微腫起來,壓到腦幹,
應該也會掛~~~~~~~
(Basilar 整個都 thrombosis 塞住了!)
唉......看來,這幾天,都不好值!
全部亮紅燈!
 
* * * * *
在混沌的忙碌中,只有呼求:「神哪!救我!」
我要睡覺 !!!
自由基走開''''''
我還不想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