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班一開始,17:05 就接到一通急診的恐怖電話。
 「CVA... 一小時...」意思是說,可能要打 tPA,黃金三小時,分秒必爭。
趕緊衝下去看,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內評估完病人。
看我們多麼認真的在衝業績 !!
包括 history、NE、NIHSS、tPA 治療紀錄單上的各項收案和排除條件,
........幾乎全都完成了,也跟家屬解釋了打跟不打的好處和壞處。
就在【萬事具備、只欠 "CT" 】的時候,跟著去 CT room 看,
燈燈燈燈~~~~ 結果是 ICH |||
有沒有一種白忙一場的感覺...
事後諸葛來看,這位腦出血的病人不太尋常的地方是,
中風發作的時候,是先有【頭痛】,才有手腳無力,
這跟一般看到的腦梗塞,在病徵上是比較不一樣的。
不過,至少,幫忙神外評完了 NIHSS "
~~~~希望這不是他們的第一份......
(啊~我沒有爆料的意思)
 
* * * * *
最近學弟們紛紛從科外回來了,這對人力吃緊的我們來說,是個好現象。
不過,翅膀硬了,偶爾也蠻叛逆的。
一個是第一天就拒絕我報洪P;一個是不寫 Transfer Note,弄到後來只好自己去補。
現在我們三人站在一起,主任說,到我這邊就明顯的【弱掉】"
一個是偉哥,一個是賢哥,那我......還是【蕭蕭晃】~~~(小小黃)
連 阿長 都直接叫我【猴死囝仔】,
可能是因為我每次都問她有沒有偷放沼氣.......
 
* * * * *
又在捷運裡睡著了。
但,這次是...坐著。好像比較理所當然一點...
不曉得是我有 truncal ataxia 還是 narcolepsy,
一會兒煞車倒向左邊的女生、一下又加速倒向右邊的女生。
有點糗,因為....軟軟的,還好沒有被甩巴掌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