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在整理房間時發現的。
以前在實習、國考、當兵的時候,寫得最勤。
如今再回顧起來,雖然有些內容已經不確定當時為何這樣寫,
但,看到了當時對上帝的信心、盼望、交託,
更重要的是,在身處挑戰時,卻愈發與上帝有親密的關係,
還有,發掘了上帝的奇妙恩典, 毫無保留的應允。
 
 
節選其中部分內容如下:
 
【ENT實習】
2005/2/17: 求主讓我活像耶穌,不管在工作上遇到怎樣的惡病人,都能有大忍耐、大包容,並且依然付出愛心去照顧他。
2/18: 求主潔淨我一切偷懶的壞念頭,並且不受周遭人的影響,有恆心、有堅持的克服一切挑戰和試探。若有人不按規矩而行,不作工、又專管閒事,我不要學他。
 
【外科實習】
3/2: 感謝主賜我平安的外科第一週。求主讓我在這較輕鬆的禮拜能有預備心,多看書預備國考,也充實自己神經學領域的知識(這是某種異象嗎?當時並沒有感覺~),求主賜我信心和熱情,還有主為我預備的書本!
3/7: 感謝主伴我完成今天的刀房日,外科實在蠻累的,常感覺愛睏、腰痠、腳酸,但還好今天手術都如期完成,希望主幫我拿走負擔,讓我平安、輕鬆的在外科實習。
3/10: 感謝主,今天我終於錄了自己的試唱帶給媽媽聽,她說我第一次唱歌(很詭異的感覺~),這樣已經不錯。哈哈!感謝主,我還有進步的空間和動力。求主繼續與我同在,讓我醫院工作順利!
3/27: 感謝主,讓我讀書報告順利完成,並且在第一次值班,為我預備可以睡的地方~~空的單人病房!真是奇異的恩典。
4/13: 感謝主!今天病房事務較不忙,靜脈軟管留置也較順利,讓我有時間補眠、唸書。主真是偉大的主!因為在主的權柄下,即使是連續值班,即使是抽到最後一支病房班的籤,也可以為我分重擔。連續兩天的工作量也可以是別人的一天那麼多。昨天、今天都只入1~2病人,明天卻入7位病人。願主賞賜平安睡覺的地點,我必也照主的旨意行!
4/17: 感謝主,賞賜聰明智慧、信心勇氣,完成今天的初信見證(內容不記得了~~),今後要更順服主,傳送主福音,願主繼續與我同在。
4/22: 感謝主,讓我完成胸外實習。關於年休的安排,願主軟化我的心,不去計較,儘管順服,主怎樣指示,我就怎樣行,只願主讓我倚靠,與我同在,為我預備前方的道路,免於試探、兇惡。
5/23: 感謝主使我工作順利!雖然晚上六點很意外的被叫去開刀,但我還是順服主而行,畢竟助人為快樂之本。在開刀中也意外的獲得了學姊的教學指導,真是感謝,願主與我同在。主怎樣安排,我就怎樣行。
5/29: 感謝主,藉今天主日賜下珍貴的話語:【真神造人,假神人造;真神找人,假神人找。】"If you want to understand the God, you have to stand under the God." 我更謙卑了,唯有如此,才能更認識神,更能領受創造萬物的神~~的教導,活像耶穌,認識主真是我最大的祝福。
 
【準備國考和當兵】
7/4: 感謝主,今天與大姨分享見證,也聽她受聖靈感動的詩篇和早禱會的遭遇。今天因聖靈充滿,開始閱讀[成功的信仰生活],突然覺得好充實,好有意義。希望在考前能看完,除了準備考試,靈命也能成長。
7/19: 感謝主,藉今日的靈修話語,啟示我:「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看哪!我在國家考試的前夕做的是什麼事呢?只因著【信】,我仍然讀經、默想,我沒有一天靠自己就能活的。有愈來愈多同學必須靠藥物入睡,徬徨、驚惶。而我卻不能一天沒有主同在,沒有主的話語。我不要為未來的事擔心,只要專注於一天的挑戰就夠了。一切就交給統管萬有的神嗎!有慈愛的主,大小事都不撇棄,我就不懼怕,就剛強壯膽,求主使用我這器皿,成為人的祝福!
7/24: 慈愛的天父,親愛的主,感謝祢在國家考試時刻與我同在,雖然悶熱,但保守我平安、順利的完成考試。今天承蒙親友和牧師、牧師娘,為我祝禱,好感動。明日我即將入伍,求主繼續與我同在,使我勇於面對並克服繼來的挑戰和試煉,我便不懼怕、不驚惶,心中充滿盼望、平安、喜樂。感謝主悅納禱告。阿們!
 
【衛勤學校受訓】
7/28: 感謝主,讓我在軍中平安,今天是入伍第四天,適應還算好,求主繼續同在,無論是怎樣試煉,都有平安、智慧、信心,使我戰勝它。尤其是體能方面,求主加添我力量和健康。願主與遠方的爸媽同在,分擔重擔...
7/30: 感謝主藉亞伯拉罕:人稱義不是單因著信,是因著行為.... 今天的會客,與爸爸、媽媽、舅舅、舅媽、阿姨相談甚歡,我們彼此禱告、代求,因主同在,就有盼望、喜樂。
8/1: 感謝主啟示我,舌頭雖然是百體裏面最小的,卻能造成莫大的殺傷力。求主使我在合適的人、時、地說適當的話......
8/2: 今天領受校長訓話,覺得好感動.... 往國際發展,眼光要放遠,加強英文... 抽到任何單位都是好單位,是神所預備的(校長是主內?).... 兵變的女友不值得交往.... 視病猶親,施比受更有福。施捨的必得豐收,滋潤人的必淂滋潤(如今覺得,校長真是主內弟兄了 !!)....利用一年半的役期(當時還不知役期會縮短)好好充實有興趣的學科....醫官的不同:(1) 手心朝下(病人手心朝上);(2)別人有求於我 (台積電:我求人)....部下的眼睛是雪亮的,上級的眼睛也不是被蒙蔽的。
8/22: 求主預備明天抽籤要分發的部隊,讓我做主的僕人,成為別人的祝福。使我常常能回到教會敬拜祢,並在軍中鍛鍊自己的體能,也在專業上充實自己,終身學習,有看書、靈修的時間。也求主保守台北的家人平安、健康、喜樂。哈利路亞!(如今看來,大能的神無一不應允~~~)
 
【下部隊】
8/26: 感謝主,賞賜我的部隊!雖然路途遙遠、偏僻、簡陋(如今看來,完全不是如此,是我當時狹隘的眼光,低估了上帝的大能大力~~)但長官和學長都很和善,求主同在,賞賜聰明智慧、耐心,學習分內需要的行政工作和知識技巧,讓我有能力擔任服事,並能常回台北家(信心仍然不夠),阿們!
8/29: 感謝主,居然賞賜我一位善良又很會打網球的學長,今天整理藥房,發現幾位學長人都很好,感謝主保守...並願主看顧台北的父母。
8/31: 感謝主,今天雖然是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停電,但主仍然保守我們平安,有食物可以吃。還有本部連的幹部,引導我們在不熟悉的環境中學習。求主引導,使我們有方向,食衣住行不致困難...
9/1: ...下午診治一位頭痛的一兵,摸不著頭緒,但第一次在軍中幫人打針(還好在呆呆病院有學),卻有一種助人的快樂。求助學長仍後送,也意外認識了他和他的班長。人頗不錯,感謝主!
9/6: 感謝主,在各樣工作上幫助我們順利完成,並賜大量運動的時間、場地.... 跟主任、副座、學長... 很累,但有運動量。這是很珍貴,拉近彼此關係的時光,感謝主!
9/13: 感謝主,使我業務完成,包括研究計畫擬定、核對藥庫存量、幫副座靜脈滴注(忘了綁 tournique...還好他血管夠大條,可以直接打到) 求主保守病痛痊癒。
9/15: 感謝主,聆聽我禱告,雖然學長下午休假,但主仍然賜我打網球的球友,竟然是副參謀長,真是太神奇了,主動打電話來約時間!今天真是運動量充實的一天!
9/22: 感謝主,使我第一次帶兵體檢順利。並且因為原本打靶取消,使我能順利取得我的體檢報告,上帝帶領成全的計劃真是奇妙!下午能和副連長打桌球,並有榮幸和他討論英文。我想,這便是主啟示【個人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感謝主...
9/26: 感謝主,今天剪了期待已久的刺刺頭,覺得很好看,更佩服理髮阿婆的刻苦耐勞。有幸幫忙後勤處副座分享英文論文,能貢獻自己的恩賜,服事人,成為人的祝福,好有喜樂!願主保守,並賜家中父母健康、平安!
10/22: 在部隊見習已快屆滿兩個月了!逐漸參與部內各項業務和計畫,近期最熱門的即是【防治禽流感】的演講,感謝主任和各位學長的幫助,包括各項硬體和精神上的鼓勵,讓我覺得好感動、好溫馨,感謝主保守祝福。後續還有一系列的教育訓練和宣導活動,包括核生化人員和膳勤人員的上課,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奉,求主指引我們方向,在急迫的行程當中,幫助我們順利完成每一階段的工作,並為台北家中的父母代禱,在逐漸轉涼的季節中,保重身體,生活有平安。並為教會事工、同學準備明年國考、還有幫助兩位長官英文學習代禱。
11/16: 感謝主,今天居然能夠和連長、排長、還有人行處副座打羽球,果然耶和華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人心從未想到的。...求主賜我週五來的是有【主氣質】的第二梯同袍,能彼此在未來相互扶持....
11/18: 感謝主賞賜我信心,使我早上的部務會報順利完成,中午陪同教官就醫,求主醫治他心裡的病痛...
11/21: 今天為新同學做業務執掌報告,並蒙主垂聽禱告,藉由協調方式決定了去留人選,願主祝福祢的決定,使我們同袍彼此在未來能相互親愛、合作、珍惜、和諧、興盛我們醫務所...
12/21: 今天幫司令駕駛引流膿汁,但效果似乎不好,求主保守痊癒;另後勤副座左腿傷勢,求主醫治。
12/24: 在軍中的第一次假日值班,雖然無法去教會,但天氣溫暖和煦陽光,驚喜的收到學長預先準備的浪漫小禮物~~巧克力,還有熱愛運動的長官,早上、下午熱情的邀我打羽球(有操到體能),有如此積極的球友真好,雖然全身痠痛,但既過癮又充實。中午,親切的膳勤兵怕我沒吃到肉,又幫我打一盤菜,等於吃了雙份的午餐,好熱情!這特別的耶誕值班,真是太難忘了。哈利路亞!感謝主的恩典,求主繼續與我同在,賜我聰明智慧來完成每一天的各種任務,並保守全家和身邊所有人健康、平安、喜樂。阿們!
 
2006/1/5: 感謝主!藉今天莒光課與大家分享讀書心得,並分享主的見證。中午一同共享美味的火鍋午餐。感覺醫務所真是溫暖的小家庭...
1/14: 今天協助二兵王OO心理諮詢,這是我第一次跟阿兵哥面談。感恩親手做的晚餐~~炒飯。贈閱【態度決定一切】,求主醫治他的困境,幫助他正常睡眠,建立自信心和樂觀的工作態度,有熱情、有盼望! PS.幫吳OO班長、鄧媽、人行處長拿藥,協助謝OO醫療諮詢,求主醫治他的親人...
1/17: 昨天是醫務所尾牙,感謝主,在驚滔駭浪之中,我巧妙的躲過了【酒局】(保持滴酒未沾),並蒙主保守,平安開車回營。(對上一次開車已經是3年前...)
3/28: 本週為承受龐大壓力的表弟代禱,願主與他同在,體會、分擔他做不完業務的痛苦,賜他聰明智慧,開導指引他前方的道路,分享祢的福音,每天都有平安、自信、喜樂。阿們!
3/22: 感謝主啟示我,要信靠主,把挫折、感覺、前途、敵人、失敗,都交給主,面對敵人的最佳反應不是反擊,而是禱告,尋求主公義的幫助,主必擔我的重擔,會照自己的時間和方式,為我成就今天的需要。阿們!
4/11: 感謝主。昨天雖然得到急性腸胃炎,噁心、腹痛、全身無力,但蒙主保守,今天好很多了,並且剛好來得及當幹部講習的教官。感謝在主裡面,有那麼多同袍在我身邊關心我,求主與我同在。阿們!
4/20: 感謝主。軍醫業務研討會順利完成,見到許久不見的同學,也認識很多醫官和醫務士同袍,並支援本部連打靶順利,許多可愛的弟兄,使我看見了醫學以外更廣闊的天空。
4/28: 最後一天值戰勤,平安結束,雖然有點不平的感覺,但,有主為我主持公義,我就順服。且因義務役講習改期,使我母親節可以回家。交託主,主必成全。哈利路亞!
5/17: 今天代表單位參加[國防部文書督考],感謝主幫助我考試順利,為單位爭取最高榮譽,下午和主任談了很多,也從這位恩師身上學習了不少,也幫義務役軍官弟兄上了一堂輕鬆愉快的課!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回應,讓我倍感窩心!感謝主與我同在,讓我完成各項任務!
5/25: 感謝主,賞賜我口才,使我為本部連阿兵哥弟兄上 CPR 課程順利,看見他們認真、用心的學習,使我倍感欣慰和成就感。也感謝主賜我美好的機會,可以和主任全家共進美好豐盛的晚餐!
5/30: 感謝主,一直賞賜我夥伴、時間、場所可以運動。並啟示我如何回應那些傷害我的人,是我信心、一個真實的考驗,神必解決我的難處,使用我來榮耀祂。阿們!
6/10: 最近營中常有憂鬱症和適應障礙的弟兄,將他們交託給主,求主醫治他們,以維護本軍正常戰力。另一個驚喜,是發現主內的膳勤兵和指揮官。感謝主差遣,在我失去喜樂、內心憂慮的時候,讓我找到部隊裡的屬靈夥伴,利用晚上的時間互相分享、代禱。這真是太神奇了。似乎在提醒我要時時倚靠神,別忘記與神親近。求神保守我們彼此,在未來的路上有指引,有喜樂!
6/17: 主啊!主啊!我為何擔憂住院醫師的應徵作業呢?我的問題不在周遭的環境,而是我裡面的恐懼。我不讓恐懼把眼光從主身上挪走!我要注視著主!不靠自己的能力,而要信靠主的應許。讓主真理的話語掌管我的思想和內心。阿們!
6/30: 親愛的主!感謝祢賜我智慧、勇氣和信心,成功順利的徹夜完成今早的【精神戰力週】心得報告。和全部內官兵分享我的感想,然後平安回家。
7/5: 感謝主,及時提醒了我,我為何為周圍的惡人煩惱呢?我為何認為惡人享平安、亨通、順利,而心懷不平呢?我的眼光不對了,我的腳開始滑跌!主啊!祢提醒了我,要過信心的生活,不要耽溺在世界的價值觀。而要將眼光專注在主身上,要愛那不可愛的人,做個善良的僕人,因主祢是信實的,祢必有預備,求主與我同在,賜我平安、喜樂的心。充滿我,使我走義的路。阿們!
7/13: 感謝主,藉著打靶使我學習如何與弟兄相處。主任、人行處長、後勤副座對我的一番懇談,使我感動而敬佩,這是見證主的榮耀。晚上,來自一位心靈受傷弟兄的懇談求助,使我有機會聆聽一個進階級的精神呼喚,並趕緊與輔導長請教、切磋。本身也獲益良多,我憑信心而做,相信主必應許!為所有懇談的弟兄以及所有憂愁的靈魂代禱,有人撞牆、有人過度換氣、有人坐骨神經痛,願主醫治、開導,指引心靈的出口!
7/22: 去長庚內科面談,更讓我對於未來不知所措了!我嚮往健康、快樂、時間、和美好的生活,這是主所應許的嗎?求主帶領前方的路,幫助我做明智的抉擇!
8/5: 感謝主使我在兩處神經科面談順利。求主明明指示我,揀選未來要去工作服事的地點。感謝祢使我營區搬遷順利,平安抵達台南超大的營區,雖然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卻也是個有趣的經驗。感謝祢安排聰明的醫務兵在晚上陪我聊心事,雖然搬家佈置很累,但這段軍旅生涯,有太多值得留戀的往事了!我會收藏,求主保守,阿們!
8/17: 感謝主,終於決定了退伍後工作的場所,求神應許保守!今天膳勤體測,和駕駛兵聊了很多,他觀察力超強。晚上除了幫幾位弟兄換藥,還第一次後送阿兵哥去市立醫院急診。深夜熬夜值班真是一大考驗。這將是我軍旅難忘的一天!
8/21: 感謝主,今天在兵荒馬亂當中終於把預算弄清楚,完成參協提報。很開心可以和官兵打到桌球、羽球、網球,並見識到了新營區超豪華的體育館&健身房。還好有體育系弟兄的重訓指導...希望以後能常來體驗,並求主保守我和主任去花蓮出差旅途平安。阿們!
9/14: 感謝主,今天早上的離營座談,指揮官臨時指示我發言,主祢聆聽我及時迫切的呼求,賜我口才和智慧,總算完成退伍感言。感謝祢使我居然在當兵的時候,能在營區裡學會騎腳踏車,而我的學車教練居然是膳勤兵。祢安排的時間、地點、人物....真是奇異恩典。我要時時倚靠祢,遵行祢的旨意。願主保守我們這梯即將退伍的同袍,未來無論擔任怎樣的服事,都能平安、喜樂。阿們!
 
(接著剩餘的 10月份 靈修日記,已經發表在當時的部落格文章。)
 
* * * * *
用一首詩歌來回應上帝的全知全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