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由某些事情,體會到,
我居然可以對一個人這麼的【不了解】,
即使是在共同相處了很久的時間以後。
 
直到對方主動的說出對某件事情的想法,
以及對我的言語和行動的感覺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對方是這樣的想法和感覺,
跟我心中所料想的完全是南轅北轍。
 
先澄清,我承認對方基本上[應該]是個好人。
(除非我連這一點也弄錯了)
當然,就很多方面來說,
我們彼此都看到了對方的軟弱。
即便是在[想法]上發生衝突,
我也嘗試在[行動]上保持表面的平靜。
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至少,這是我所認為的。
於是,這個恐怖平衡似乎還維持著。
 
然而,因為害怕發生衝突而保持緘默的結果,就是,
我們愈加的不了解,並且在想法上產生更多的紛歧。
弄到後來,你懶得理我,因為你覺得我都不懂你;
(至少,我自己是這麼覺得)
而我也不太想對你坦承,因為不想發生更多正面的衝突。
 
於是,失誤就這樣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也許你覺得都是我的錯、都是你在做事、或者我都放著不管...之類的,
而我也不想否認或多做解釋。
 
雖然,我們應該都是希望事情往好的方向走,
但,害怕觸碰到地雷的結果,
只愈來愈覺得,做什麼都綁手綁腳。
因為,做了,被罵... 不做,也被罵...
 
我好像很消極吧~~
也許,只是不想再受傷害...
 
記得有一次,傳道說到了我在他心目中的個性。
第一,他覺得我不是可以在短時間跟別人摸得很熟的人。
甚至,跟我談話不容易很深入,
也許是我不擅表達,(或是太拘謹)
我不是很主動說出自己想法的人。
他說要了解我,還不如看我的部落格......"
第二,他覺得我的表達很委婉。(還是很 "含蓄"...)
譬如,當我在拒絕一件事情的時候,
會讓他覺得似乎還有可以轉圜的空間。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主任打電話給我,
當時值班,在他跟我講了一堆話以後,
據他感覺,我才【慢條斯里】的跟他說「主.. 任.. 我.. 在.. C.. P.. R..」"
 
唉~~擺在禱告裡面,仰望神,求神光照我,
拿走我心裡的恐懼、軟弱、重擔,
畢竟,是每天要見面的,還是需要良好的溝通,
求神賞賜我聰明智慧和一點點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