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個人單日最多會診量: 14 床 !!!
 
整個就是[被※打到] !!
不敢說【絕後】,但應該是【空前】了~~
自從 10:30 洪P 上課的時候被摳出來以後,就很難停下來了!
明明就應該是我們科的淡季,
但,大家好像都壓抑很久的樣子,一下子卯起來狂會 !!
這還不包括遠距電話諮詢和各種現場路邊會診....
 
中間,勉強擠出一點時間幫實習學生開教學檢討會,
然後剛剛好去找教授修論文。
接著,再繼續回來拼經濟這樣.....
 
還好,晚上值班有學弟幫忙顧一線。
不然,會累爆 !!
真無法想像,以前沒一線的時候,
自己獨立值班,是怎麼撐過來的 ~
接妞胚、處理 complaint、看急診會診、看病房會診....
 
晚上,遇到幾個經典的 case。
一個是眩暈的,病人症狀已經好了,很想回家,
可是主任說一定要會神內,只好幫他買個保單這樣。
 
另一個是 OHCA 的, CPR 以後,conscious 沒有回來。
輪收的內科醫生要急診會我。
我順口問學長:會我有什麼特別原因嗎?
他也很誠實的回答:其實,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會你 "
那,病人沒有家屬,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病史,幾乎是空白。
但還好,現場有之前 run 過本科的學生去急診值班,
就順便教學一下,為他們示範各種腦幹反射的神經檢查。
結果,完全沒有反射.... 也算是有教學的意義了~~
(病人好像凌晨就掛了)
 
半夜好像也有一兩床會診。
(族繁不及備載,記不清楚矣)
 
一個是雙下肢無力,懷疑中風。
結果,家屬說他有喝很多酒...
先前有住過院,MRI 槓龜。
這次,不要再讓他槓龜了... 打維他命B 先 "
 
另一個是昏倒,懷疑西者。
平常就有吃的抗癲癇藥,病人說是 Stilnox 。
不曉得是我沒睡醒還是怎樣.... 往事不堪回首。
 
回來以後,直接一路睡到早上九點。
原本只是代打一天的會診,卻成為一連串磨練的開始。
CV 的麻吉 "叔叔" 說:
大家只要喘就會我,只要 conscious change 就會你。
我們可真是難兄難弟啊 !!
 
該念念書了,讓自己充電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