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幫大學部的學弟妹上 OSCE 課程,
指導他們如何做 MMSE。
 
去年上這門課的時候,我花 2/3 時間講解,剩 1/3 時間讓他們練習。
這次我靈機一動,只花 1/3 時間講解,剩 2/3 時間練習。
而且是採一問一答,然後剩下同學監督的方式。
感覺,效果蠻好的,而且每個人都可以很專心學習。
測驗的時候,也改成同學之間互相施測的方式,
這樣他們比較不會有太大壓力。
重點是,歡笑聲不斷,震耳欲聾,氣氛超好,這是去年所沒見到的。
呼... 感謝上帝,指引我在教學中尋求突破,並溫故知新。
 
這應該是近期感覺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不過,閒聊中發現,這梯學生是 97 年入學!
而我,當初是 87 年入學。
 
哇~~~ 這 10 年的差距,感覺.... 距離好遠喔....
 
而,我們家【組潤】,則是 77 年入學。
跟我又是另一個 10 年的差距。
 
可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催人老啊...
 
* * * * *
 
昨天從白天開始,就頭痛復發。
可能是沒睡好吧,一頭痛就開始想睡 & 無法工作。
偏偏晚上又要獨立值班。
 
還好,小夜班有一小段空檔讓我躺平一下,讓頭痛退散。
晚上起來接新病人,再去幫內科看幾個詭異的會診。
 
大夜班,去急診收了一個中風的病人,
還好沒半夜就住上來,不然又沒得睡了。
 
有時候覺得,會不會是得了 TB meningitis
或是 aneurysm pending rupture...
 
* * * * *
 
今天看會診之餘,去學習判讀睡眠腦波。
感謝技師的熱心教學,希望能快快吸取精華、增加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