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醫院換了手機系統以後,每個人的號碼全改了。
貼心的秘書幫我們灌了通訊錄,所以手機會顯示來電的姓名。
可是,如果對方是用簡碼撥號的話,還是無法辨識。
所以,我就很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把每個人的手機簡碼,
逐一 KEY 到通訊錄裡面去,自己都覺得,真是太丁金了!
 
所以,當對方來電時,我就可以很熱情的打招呼。
 
「嘿~~ 你怎麼知道是我?」
 
這是對方最常出現的反應。
 
『這是你的手機,所以是你啊...』
 
這是我反射性的回答。
 
(其實,事情根本就沒有這麼單純的理所當然。)
 
So... 最近半個月,我們就一直重複著類似的驚奇戲碼。
 
* * * * * 
 
今天,偶然打給一位許久沒聯絡的朋友。
 
『XX 醫師好!』故意虧他。
 
「黃醫師好!」 噢" 居然被虧回來。
 
『嘿~~ 你怎麼知道是我?』
 
終於,換我說這句話了......
 
也才體會到,原來,
說這句話,和聽到對方說這句話的人,
雙方都會感覺蠻爽的!
 
一個是驚奇、一個是得意。
 
* * * * *
 
這讓我聯想到,
以前在軍中的時候,
當我可以叫出阿兵哥的名字的時候,
對方的那種,先是驚恐的膯目結舌,然後是驚喜的微笑...
 
「醫官... 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那感覺,還真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啊。
 
* * * * *
 
我是不是還蠻無聊的...
 
(繼續啃書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