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看了很多有趣的 case,超珍惜的。
病人症狀的典型 picture,趕緊仔細的觀察、再用力的記到腦海裡。
而,老師也愈來愈敢放妞胚給我接。
趕緊拿出考試的精神來挑戰。
 
POEMS syndrome
Hashimoto encephalopathy
Fabry disease
MELAS
Acute intermittent porphyria
Polymyalgia rheumatica
Eosinophilic myositis and fascitis
遇到一個妞胚,是 Myotonic dystrophy
Adrenomyeloneuropathy
Multicore myopathy
巧遇一個老病人,居然是 Kennedy disease
Becker muscular dystrophy
Erythromelalgia
Leber hereditary optic neuropathy
接一個外國人妞胚,懷疑是 Lyme disease
 
第一次 100% 用英文問診。
好久沒講英文了,講了才感覺有夠破的,辭不達意。
還好對方是英文老師,表達很清楚。
連 erythema migrans 都講得出來。
 
* * * * *
 
昨天值班又遇到【暗夜花名冊】,
睡眼惺忪,讓我 NE 定位困難,
後來覺得可能是 Wallenberg syndrome。
 
再加上 ICU 病人不安穩。
有一個跳 nonsustained VT 的,
另一個腦幹大中風,嘔吐、高燒...暗夜狂摳。
 
當我很激動的告訴護士:
「哇~~~這病人快要掰掰了!」
 
結果她說:『黃醫師幹嘛那麼高興?!』
 
嗯... 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的情緒常被人錯誤解讀。
 
* * * * *
 
最近突然被告知,要變回學術 CR。
雖然喜歡教學,可是,卻有一種被整的感覺。
【os: 貝..戈..戈..】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但,畢竟,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我需要主耶穌潔淨我的心靈。
 
我一定可以的。
 
沒錯!
 
我‧一‧定‧會‧喜‧歡‧這‧工‧作‧的 !!!
 
YES...

arrow
arrow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