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再度開始看會診。
第一天,就山洪爆發,狂接會診單一堆這樣 "
 
其中有兩床,是住院兩個多月,才問我為什麼病人意識一直不清醒。
這~~~~~~ 真是大哉問!
 
So... 就很有耐心的從住院那天開始,
翻病歷,查他每天的護理紀錄,
看他兩個月病情的發展,和每天意識狀況的變化:GCS分數。
 
呼" 真是大陣仗啊...
再加上數床 "腰椎穿刺" 支援,一整個充實!
 
8:00 p.m. 才回家" 
吃完飯倒頭就睡這樣...
 
不過,雖然很忙,
卻,無意間感覺,空氣... 清新了許多~~
 
到了第二天,就沒什麼會診單了,真是神奇... 
有種通完宿便,通體舒暢的感覺。
 
讓我喘口氣" 吁___
 
* * * * *
 
前幾天發生一件... 小事。
還好我沒有太衝動,先仔細了解客觀的事實情況,再做判斷。
 
突然體會到,
當你對一個人有成見的時候,
如果再發生一件對你不利的事情,
你就會很直覺的認為:是他故意造成的。

Wow... 這真是撒旦的詭計。
求聖靈光照!

其實,覺得自己,應該是不太容易對人有成見的。
但,也許,是長期以來心靈上遭受種種蹂躪... (說得好像很嚴重)
情感存款負債累累!
 
所以,稍有事端,就讓我們之間的關係,禁不起絲毫的考驗。
太主動,會被罵;太被動,又會被嫌。
 
不管是對方有意也好,無意也好,我都嘗試讓自己不要太在乎了。
不然,每次聽對方講話,自己都有一種心跳加速、快中風的感覺。
 
也許,對方對我,也是這樣的觀感吧~
 
* * * * *
 
話說,我怎麼常常成為別人 complain 的傾聽者呢?
偶爾,還有 A 跟 B 衝突,然後 A 跟 B 都跟我 complain "
自己感覺好像三明治,要幫兩人心靈 tutor 一下~~
這戲碼好像以前也發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