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過得還蠻平常的。
 
下班前兩小時,才接到兩床急診的會診。
一個是中午有拉肚子,然後最近兩天,覺得手腳沒力。
我順道問她說:是一手一腳沒力嗎?
「....不是,是兩手兩腳」
 
那,另一個說是中午吃完飯後,感覺脖子酸酸的,然後手腳發麻。
我又問她說:那,是一手一腳麻嗎?
「呃~~~ 也不是,是兩手兩腳...」
 
雖然口中說『唉呦~~~太過分啦 "』
但還是下去看了。
一個是明顯的沒事,另一個,有失智,不太配合,就請他們做 MRI。
 
果然... 槓龜了"
 
* * * * *
最近幾次,接到大樹主任的會診。
他會很客氣的問我一些專業的知識和意見,
我也很樂意跟他分享我的拙見。
 
好比說,他說如果有一個年輕人,跑步跑到一半覺得頭暈、會喘,
然後手腳會麻,現在來了,兩腳沒力,這樣會像什麼?
會是 myopathy 或 Guillain Barre 嗎?
 
雖然我沒有看到病人,但聽他這樣講,我說,
倒是比較像 hyperventilation,應該是 PSY 吧!
 
結果,後來這病人還真的有自己好起來耶...(小捏一把冷汗 ")
 
So,發現一個奇妙的現象!
 
他現在幾乎都會幫我點 "到達"。
本來我都照規矩的,一下去報到,就說:主任,我先點個 "到達"。
頭幾次,他是先說:沒關係... 我來就可以了。
弄到後來,他就直接幫我點了~~
 
甚至有幾次,他就沒有要求要開會診單,
說我幫忙看一下,直接記錄在病歷上就可以了。
 
突然,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之前有幾次,幫他診斷出一些... 稀鬆平常、不足掛齒的病吧"
那,我其實也不是那種好居功的人,
也不太會因為有一些不是我們科的問題對方沒有看出來,
就顯現出不高興或是有任何輕視的態度,
甚至有時候,發現對方 history 沒問到,
還會自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讓對方出糗了。
 
Anyway... 只是覺得,在自己能力所及,可以幫到別人,就很高興了。
 
So,甚至在病房,偶爾遇到有他科醫生要 "指定住院醫師" 會診,
雖然感覺有一點小 loading,但還是順服的去了。
 
說不定,看到有趣的東西,還可以找大家一起來看看呢~~~
 
* * * * *
前幾個禮拜,傳道曾說過:
【沒關係的時候,就什麼都有關係;有關係的時候,就什麼都沒關係了!】
 
這句話還真是耐人尋味啊...
 
* * * * *
人與人的關係,真的是要慢慢經營的。
像是現在,幾乎每次值班的隔天早上,
桌上都會自動出現一份早餐,而且是很喜歡的鮪魚口味...
 
(即使我也沒特別先說要一起訂)
就會覺得好窩心、好感謝阿~~
 
這些小天使,真是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