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迄今,直到昨晚才首度在天完全黑以前就下班。
好不容易,趕上搭捷運的放學人潮,
那種萬頭鑽動的感覺,
在以前當兵返家的時候,曾經是那麼令我恐懼,
因為,我很羨慕南部人煙純樸的悠閒步調;
而現在,卻又是如此的嚮往人群穿梭的活力,
因為,我害怕凌晨捷運空蕩蕩的寂寞。
 
第一個禮拜的工作,可以說完全是從零開始,
光是處理病人內科的慢性病就已經讓我暈頭轉向,
再加上一些飲食調配、開檢查、系統使用、人事作業熟悉...零零總總,
有點感到分身乏術、力不從心。
 
醫院的節奏步調很快、很急,
如果你來住院的話,
甚至可能會覺得這裡的護士很兇。
還好,我遇到了幾位熱心的老師跟學長不厭其煩的指導我,
感覺好窩心,也讓我覺得,
只要順服上帝的旨意,祂必定會為我開前方的道路。
 
這兩天,遇到了一個個案,因為左腦的出血,
造成一種所謂的『格斯特曼症候群』,
它的特點是造成該病患:
(1) 雙側手指辨識困難、 (2) 左右混淆、 (3) 書寫困難、 (4) 計算困難。
 
此時,我感覺到一線生機,
因為這是我首度在工作當中找到了興趣,
人類的大腦真的是很奧妙。
 
另外,主任也跟我提到了一些關於偏頭痛的主題,
問我有沒有意願做個偏頭痛誘發機轉的個案報告,
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點子,
很實用也很有研究價值。
 
這個禮拜來了好幾位見習醫師,
都是小我好幾屆的學弟,
看到他們認真跟查房和問問題的模樣,
讓我想到以前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不同的時空,卻有相似的心境。
 
秘書小姐看到我識別證上的照片,
還說我現在比較好看,而且比以前的照片年輕...
 
這更堅定了我留刺刺頭的決心!
 
願上帝繼續與我同在,
讓我在繁忙的工作當中,凡事都有引導,
並賞賜我健康、平安、喜樂!
 
唉...好想運動...希望熱血的一天趕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