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晚上值班的時候,突然接到一通神秘的來電,劈頭第一句話是熟悉的:「哼!你不在的時候,他們都欺負我!」原來是之前服役單位的醫務兵帶來遠方的祝福,讓我心情突然飛揚了起來。
 
我們聊了很多彼此的近況,雖然營區換了新的指揮官,但單位主官不變,只是兩位義務役同袍退伍以後,沒有新人接手,氣氛有些寂寞,少了傾訴的對象,而且剩下的人loading相對變大了。
 
接我的學弟,還是相當優秀,已經考上了精神科,退伍以後接著上班。已退的同袍,一個外科、一個牙科,都有了各自的理想。志願役的學長姐,也都分別會去醫院服務或是去念研究所。
 
電話來到護士阿姨的手中,慈祥的聲音彷彿是我軍中的第二位母親,說想幫我的聽診器織一件衣服,我差點感動得掉下淚來~~ 我相信,以她的眼光來看,看我們從學長、我、然後到學弟,一屆一屆的入伍、退伍、入伍、退伍,數十年如一日,一個個都像是她的孩子,她的感觸是最深的。看來我要多錄幾首歌了。
 
講到這,突然想到先前過年值班的時候,接到上一屆學長的簡訊跟前主任的問候,又勾起了另一段令人回味的往事。那種向心力,就算是每天清晨要冒著寒風起床、摸黑、看有沒有下雨,然後去升旗,幫學長簽名、偶爾要打菜,都很願意。甚至,把升旗唱國歌當作是一種~~~~練歌、練氣的大好機會!
 
至於她,我再也沒去想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