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是年假,我們要輪休,所以要抽套餐。
我主要是休年前,也就是上年後班。
另外,過年班的晚上值班是要獨立值班的,也就是沒有二線。
 
呼......所以,初二是我第一次獨立值班。
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在玩「踩地雷」一樣。
因為要看急診照會跟晚上的病房照會,
你永遠都無法預測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
所以,心臟要很強...
 
還好,白天學長拔刀相助,晚上主治醫師熱心指導,
讓我在步履薄冰的同時,還不至於蠟燭兩頭燒。
但,已經夠恐怖的了!
 
在急診,常常,病人家屬最急著想知道的是:
「為什麼會這樣?」以及「為什麼沒有好?」
 
但,同一件事情,往往因為解釋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結果。
尤其是當病人的病情一直沒進步,那種壓力還真大。
希望我能盡快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實力,為病人解決問題。
 
明天還有一班獨立值班,祈禱我一切工作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