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社區醫學並沒有去哪裡郊遊,
只是在院內做課室教學,不過這樣也好,
畢竟這種又濕又冷的天氣並不適合從事戶外活動。
 
雖然只是平淡無奇的上課,
但我一定要好好的表揚一個人,
那就是這個月在忠孝醫院帶我們的阿長!
 
她在第一天給我的印象,
是很有社會性,很健談,又很好相處的一個人。
在課程安排當中,她很認真,
把我們每個要去的定點都勘查過了,
並且整理出要如何去的方法。
 
而且,她反應很快,腦筋很靈敏,
可以在跟我們相處時很快的發現我們的需求,
並且做出立即的反應跟處置。
 
比如說,今天早上我只是跟同學閒聊說昨天做家訪沒照相做紀錄很可惜。
結果,才過一個小時,阿長就弄來了護理師的隨身碟,
把她們拍的相片傳給我,呼...真是體貼而且有效率!
 
昨天在安排居家訪視的時候,
原本我跟同學一部taxi,老師跟護理師一部taxi,
護理師要我們叫司機跟他們的車,
並且給我們地址以防司機跟丟了。
 
後來阿長想出一個更好的方法,
就是請老師跟我們搭同一部taxi,因為老師知道地址,
這樣就不怕迷路了,果然是反應很快而且細心。
她自己也拍拍我的肩膀說:「果然還是要褓母出馬才行...」
 
有些集合地點的交通工具並不方便,
阿長馬上安排了各個有車的醫師,
一個早上就做好了編組的動作,
誰跟誰搭同一部車,集合的時間地點都有了,
而且還怕我們不認識開車的人,
不但幫我們要到彼此的聯絡方式,
還不厭其煩的叮嚀我們要如何才找得到集合地點。
 
感覺,她做事的認真,確實,體貼,效率,
提早就預想到可能發生的情況,
並且為每個人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
然後又很有耐心的重複說明又說明......
這是我要好好學習的一個模範。
 
真是非常的感謝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