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說我在社區醫學過得太爽了,
所以給我連值兩個禮拜天!
當然這麼說是開玩笑的,
不過,其他學長在我出去 run PGY 的時候,
加上鄧鄧學長去內科,值班人力確實會比較吃緊,
所以讓學弟稍微分憂解勞,也是應該的。
 
昨天跟我同班同學阿志值班,
因為我們平常都不是顧本科病房的,
(他這個月是看病房照會)
所以我們對於目前本科病人的狀況並不了解,
再加上學長交班的時候只交『重點』,
(所謂的重點就是...呃...可能要有一點想像力)
當然學長值禮拜六聽說超忙的,所以...嘿嘿...
 
 於是,我們就彼此調侃 intern 時代各種高級的 "care" 方式。
不過,可別誤會他喔!
他是很積極的人,我很欣賞他這一點。
 
一般最常見的,就是 "Progress Note Care",
把 chart 看一看、然後 order 看一看,大概就略知一二。
 
更高級的,就是 "Vital Sign Care",
把藍線、紅線、黑線稍微瞄一下,就大功告成。
 
有人把上述兩者結合、改良,
成為 "三行 Care"!
第一行: Progress Note
第二行: Vital sign stable
第三行: 簽名
 
或是再濃縮成 "一行 Care": Stationary
夠豪爽!直接蓋章,簽名都免了。
 
最後,提到 "care 界" 的最高級,昇華到極致,
就是 "I don't care" 或是 "留給當科 care"!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亦屬巧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