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 86.7 % (13/15)
檢討:
(1) Embolism 造成的 stroke syndrome,
最常見的不是 lacunar syndrome,而是 large vessel non-dominant,
這題不難,有念到,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失心風,就寫錯了。
可能是『見樹不見林』,記了 non-dominant,沒記 large vessel,
他如果是出 large vessel dominant,我就會發現錯誤了。
(2) Alcoholism 劑量相關的 J 型分配曲線,是在 infarction 方面,
而不是 intracerebral hemorrhage,一樣是『見樹不見林』。
只記了 J 型分配曲線,
(完全不喝酒的人,會比每天喝少量酒的人,容易中風)
可是沒有注意到,這只適用在梗塞型,而不是出血型。
阿志說,這是專科國考題,天哪,居然錯掉了!
鄧鄧學長說,這次,他終於從我手中奪回了第一名...... 
(他跟阿志都只錯一題)
嗚~~~這次只讀了兩遍,不夠熟,只好下次再用功點囉!
* * * * *
這禮拜,同樣是來了七位克拉克,跟一位小 in 學弟,
昨天跟他們講解 history、NE 跟 EOM ,就講到聲音沙啞、喉嚨痛。
還好今天主任剛好有個 CN-IV palsy 的,剛好讓他們學以致用。
也順便帶學弟們去看了 pontine infarct,做簡單的定位,
並講解了 CT 跟 MRI,真的隨手都是學習的題材。
還好現在我的 team 病人不多,可以盡量傾囊相授。
主任說,現在我後面都會跟著好多隻小鴨... |||
接下來還有兩梯學生,希望我還撐得下去。
明天的 seminar ,因應新的 R1 學弟妹,挑了應景的主題~
『會死人的頭痛』......好像 "恐怖家庭醫學" 的 FU,
希望學弟妹跟學生們都能獲得一些啟發。
加油囉~~~~~求主保守我報告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