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客~~請客~~拿到專科執照囉!好厲害。 開懷大笑
這使得今年專科考試的筆試通過率為 74.5%(38/51),
口試通過率為 81.6%(31/38),
整體專科考照的通過率為 60.8%(31/51)。
可惜,鄧鄧學長這次並沒有通過口試,真的是好訝異!
連主任都跌破眼鏡。我們本來都超看好他的。
這麼優秀的醫生居然被刷下來...好誇張...嗚嗚~~ 不甘啜泣
因為,這次遇到了一位很難的病人,而且症狀表現很不典型。
前天聽學長的描述,聽得我一頭霧水,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整個難。
不過,學長說得沒錯,既然被考倒,表示是自己的弱點,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所以,這也未必是壞事。希望學長重整旗鼓,半年後順利上榜!
97年度神經專科醫師口試通過名單
* * * * *
今天,收到小 in 學弟佑瑋送的「葛福臨福音節慶」邀請卡。
有點驚喜、又有點慚愧。      (點我~~點我~~)
驚喜的是,原來學弟也是主內的人,收到熟悉的禮物真是興奮!
慚愧的是,原本應該是發送邀請卡給別人的我,居然是先收到別人送的邀請卡!
唉~~也許,這就是我的軟弱吧,太內向、又害羞。(噢噢...我好像聽到有人吐了~~~) 吐舌頭
願主賞賜我基督的心,散播福音給周圍需要的人。
葛福臨福音節慶
* * * * *
這禮拜看腦波,開始有點 FU 了。
雖然早上剛開始的時候,都還是要暖身一下,花十分鐘沉澱一下心靈,才能順利登堂入室。
但,抽絲剝繭,偶爾能神來一筆,在一堆看似無意義的波動當中,窺見奧妙的那一絲絲伏筆!
第一天,也許要花個半小時才能看完一組腦波,一天頂多看 10 個人次就偏頭痛發作了!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感覺愈來愈起勁,慢慢可以一眼區分出正常、跟不正常的波形。
因此,閱片的速度也愈來愈快,今天第四天,已經可以在一天內看完 25 個人次囉。
深深的愛上腦波了!更讚嘆上帝的大能!
上帝創造人真是奧妙,而透過一片片不到一公分平方的導極,
居然可以透視出人類大腦所娓娓道來,無聲無息的訊息,更是奧妙!
慢慢的發現,每個人的腦波,似乎都有一種說不出的獨特性。
就好像,一個人的指紋、或者是簽名那樣,不可被取代。
希望能練到一種境界,光看腦波,就知道這是誰...(真有這麼誇張嗎?) 驚訝
以後,大家走在路上打招呼,不會說「吃飽沒?」或是「你好嗎?」
而是說「你今天腦波怎樣?」...(最好是~~~) 開懷大笑

Alpha rhythm 令人很放心的正常阿法波 EMG artifect 這人不是太緊張、就是常頭痛~ Movement artifect 病人不乖,一直亂動,整個瘋掉了! Diffuse slowing 瀰漫性慢波-典型大腦退化的表現 Intermittent slowing 間歇性慢波-可能有腦中風或癲癇 Intermittent slowing 間歇性慢波-可能有腦中風或癲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