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了一個特別的 case。
其實,上禮拜就預訂今天會入院了,說要給我報洪P用的。疑惑
所以,這幾天讓我一直處於 depression 狀態。傷心
當然有一部分是因為今天大換 team 以後,病人暴增四倍,讓我很焦躁,
趕緊利用這兩天的時間全部給他出光光... 咬牙切齒
 
Anyways...
下午,剛走進去接他的時候,他其實不太耐煩,
可能是因為之前被問過很多次吧... 叫我先去看之前問過的人寫的病歷紀錄。嚎啕大哭
而且,身邊帶了兩個學生,把他嚇到了吧。
晚上,索性先去吃個晚餐,然後再去動之以情,跟他打麻吉。開懷大笑
後來,慢慢的,可以問出愈來愈多的故事了....
而且,病人還答應我,明天可以帶他去給二黃學長考 demo,讓大家討論一下!
籌碼是,禮拜五帶洪P來看看他,幫他診斷一下這樣~~~~ 眨眼睛
中間還遇到個插曲,病房有人 conscious change,去 CPR ,後來覺得像是 seizure。
就這樣,跟他半推半就的,其實獲得了很多片段的資訊,可能要利用一點時間整理一下。
所以,就一直奮戰到晚上十點半才離開,大夜的護士都來了,叫我乾脆留下來睡算了。害羞
白班跟小夜的護士都問我說,平常遇到大中風的病人, Order 也是三兩下就開出來了。
可是像今天這麼單純的症狀,為什麼可以問這麼久。挑眉質疑
我想,這就是神經科的奧妙吧。吐舌頭
突然,有種特別的 FU!
因為,聞到了 case report 的味道喔。嗚呼呼~~~ 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