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梯首度來了兩位小 in 學弟。
還好手頭病人數不多,有敎了完整的 NE。
Primary care 的部份,就有一半幾乎是放給 VS 帶了。
禮拜二的讀書會,輪到我主報,依然是開夜車準備,一點半拼到五點~~~
這次的範圍是「橋本氏腦病變」和「藥物、化療、毒素造成的神經疾患」。
內容相當瑣碎,爆難念的! 如果沒有小抄的話,真的很難出口成章 !!
可能太無聊了吧,連主治醫師都提前離開......
但......感謝主,我還是撐過去了!
小考,大家都考得還可以,重點有講到就好。
禮拜三的值班,小夜班還好,所以有偷看一點書。
結果大夜班爆忙的,一直被急診摳,只有睡到兩小時。
禮拜四整天昏沉沉的,但還是有帶學弟去做一床腰椎穿刺。
是一位眼窩疼痛持續一個月的男生,合併眼瞼下垂和眼肌麻痺。
診斷:妥洛沙-韓特症候群。
MRI 確診~~~ 賓果 "
學弟還是一針就上,而且血球數只有一顆,很厲害喔!
 
 
 
* * * * *
跟好久不見的當兵長官、學長、還有同袍聚餐。
相隔三年的小家庭,再度重逢,真的很高興!
感覺,我們都變了,所處的環境、所發生的事、所關心的焦點~~~
才發現,血腥如戰場般的白色巨塔,已經把我們分隔在兩個不同的世界裡。
然而,我們唯一擁有的交集,是在彼此心中永遠長存的那一股,誠摯溫暖的真情!
主任,還是那樣的知心:「你看起來就是一副想要回家休息的樣子~~~」
常常,有想說的感謝和心裡話,卻被睡眠剝奪的疲憊,給打得煙消雲散了。
只能化作一抹尷尬的微笑,換得主任瞭解的眼神和安慰的拍背......
 
 
* * * * *
為了彌補上次內科學弟因為值班錯過聚餐的遺憾,
這次我們找了「新疆野宴」( 相機 by 麥子的天空) 作為我們小聚的地點。
剛開始查地圖的時候,還被主任發現,說我們要去哪裡鬼混?
我說:「我們只是想要認識一下台北市....」 |||
 
 
* * * * *
感謝主,在忙碌的一週過後,賞賜我一個不會太忙的禮拜六值班。
雖然一度值到偏頭痛發作,但,主分擔我的重擔,讓我工作時仍有智慧。
上個月的「歷代志上」讀經幾乎是呈現荒廢狀態。
這個月「歷代志下」一定要重新回轉,仰望到神面前,每天親近神!
歷代志下14章11節,亞撒王的呼求,讓我印象深刻。他說:
『耶和華啊,唯有祢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
『耶和華啊,祢是我們的上帝,不要容人勝過祢。』
尋求神,遵從神的道,神就必與我們同在。
 
 
這是牧師今天講的【雅比斯的禱告】。真是心有戚戚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