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從傍晚開始就一直忙到半夜的值班。
先去急診留觀看一個反覆頭暈的。
放眼望去,跟護士說,應該是 208 吧?
她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他看起來就是一副頭很暈的樣子...
去關照一下,發現根本是焦慮症合併恐慌症發作,
衛教一下,請他去精神科接受「專業的治療」。
 
* * * * *
接著,急診外科來了個「跌倒後意識不清」的阿伯。
痰很多,插了氣管插管,打了 Dormicum,不太能檢查腦幹反射。
Lab 正常,唯一讓我起疑的是,右手對疼痛有去大腦僵直,左手有去皮質僵直,
真正的癥結在病史,發生太突然,本來可以走來走去的,
所以就壓「腦幹中風」,收 ICU。
結果第二天去看,醒了,右邊可以動,
眼睛變成一又二分之ㄧ症候群,只有左眼可以向左看。
和稍早接的另一床,只有右眼可以向右看的,剛好湊一對。
相信他們在主任的呵護之下,會慢慢進步的...
 
* * * * *
中途發生小插曲,說我的 SI 病人,『突然』可以轉 RCC,所以去當傳送小弟。
然後,敗血症的荔枝阿嬤,血糖爆高到 500 多,情急之下,給她亂開 RI pump。
才發現,原來 RI pump,還蠻好用的說~~~
一個晚上,血糖就控制下來嚕。抽血data 也變好看了!
 
* * * * *
很快的,我的 SI 新病人上來了,order 才開到一半,急診就會了我兩床。
同時間,GI 緊急會診我的病人,都還沒看,收到吳醫師親自來電關照...
當然,也不乏樓上病房的一些雜摳:報 I/O 的,吃不好的,發燒的,吵著打流感的~~~
這時,只有一個想法:『小善存~~~~~快衝啊 !!!!!』
 
* * * * *
盡力了!
但...還是有一床會診超過 30 分鐘才點到達。
結果去看,根本就是『扁桃腺炎』,發燒,脖子腫到一壓就會痛....%$#@!
當然會吞嚥困難囉~~
另一個,說是中風,在南部住了兩個禮拜,想要來繼續住....$#@!
她當初是 thalamic ICH,重點是,她的症狀半側偏癱,是十年前中風就有的.... 一整個瞎 "
請會復健科。
最後,來了個暫時視力障礙的,說是左上視野模糊,
病人還很堅強的在政大外圍慢跑了兩圈 500 公尺...
CT 看起來,右邊枕葉,有點黑.... 只好閉著眼睛收住院。
 
* * * * *
最近,對於忙碌的值班,又有了新的感受。
因為,悠閒,也是過一天;忙碌,也是過一天。
反正,再怎麼忙,也就是這麼回事,頂多是撐一天不睡覺。
在 ER、MI、SI、RCC、還有病房之間,跑馬拉松~~~ 鍛鍊肺活量 "
如此一來,就會覺得,很閒和很忙之間,就沒有太大的差距了!
忙碌的值班,在時間壓力下,也可以訓練自己的速度和抗壓性。
弄到後來,就,先處理『會死掉的』;其他的,就靠膝蓋反射嚕....太忙了。
 
* * * * *
以後,如果聽到我講電話的聲音會『逼~~~ 切~~~ 』(抖),
那就表示,我手頭還有一堆事情在等著我,
頭頂已經開始冒煙,快要當機,如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