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評鑑,終於結束了!
雖然並不是沒打過領帶,但,卻是第一次有快喘不過氣的感覺。
三位委員一字排開而坐,那種殺氣,
如果是在專科口試,真的會讓人 ~~~痞痞剉~~~
第一次看見主任,講起話來如此面面俱到,超有大將之風。
當然,自己也是,第一次,在醫院穿得人模人樣,雖然只維持短暫的一個多小時 "
就在評鑑半小時之前,還穿著藍藍衣,被主任打了一把......
 
* * * * *
常常,委員丟出一個問題,
我們就開始絞盡腦汁去揣測,怎樣是委員可能滿意、或不滿意的答案。
深怕一個出槌,就接到三張 F 牌,成為讓學弟妹變成孤兒的千古罪人。
更怕有人,會耐不住寂寞,很熱心的,詳細說明一些......事情。
 
* * * * *
正當大家覺得快要完美結束之際,委員突然說要看五本病歷。
始料未及,趕緊跟智囊團戰術分析一下。
有人說他沒有每天都...... 有人則是沒有評......
【多】害相權取其輕,挑了五本最薄的。
就在以為委員要打開病歷,對內容競相撻伐一番,所以趕緊跟他們聊天引開注意力,
結果:「所以,還是有住在外圍的病人哦?」
沒想到,他們注意的是:【病歷殼外面貼的數字】 反應專科病房的重要!
好佳在~~~ 我的懶惰救了我,沒有很勤勞的跑太多樓層!
委員的想法,真是高深莫測啊~~~
當然,也給了很多具體中肯的建議,不管是硬體、或軟體方面。
大家辛苦了,應該是會........過吧 "
 
* * * * *
第二次帶學弟值班看急診。
這次,放給他主導,問 history 、做 NE、回會診。
很厲害喔,有診斷出 hemichorea-hemiballism。
而我,主要是作為監督的角色。
還好,遇到的病人和家屬,都很有耐心,所以,我幾乎沒有介入面談。
學弟愈來愈進步了,而且問得蠻完整的,但還要更多練習,
如何用最有限的時間,最關鍵的問題,問出最完整的病史。
至少,回會診的速度要跟上急診發會診的速度...... 吐舌頭"
在整理會診單的時候,還是會.... 突然放空。
所以,我在旁邊說最多的一句話是:『快快快~~~ 不要停~~~ 繼續繼續~~~』
偶爾,很好奇的問他到底在猶豫考慮些什麼.... 「嗯嗯嗯~~~」
如果不說出來,我也不知道怎麼幫忙... 「嗯嗯嗯~~~」
......然後,繼續放空 昏昏欲睡zZ
 
* * * * *
今年度開始,本科在 intern course 裡面,變成自選小科。
真正有興趣的再來,然後,來三個禮拜,比較長的時間,學的也比較充實。
第一個禮拜,剛好遇到小淡季,但除了有學 history taking 和 NE,
也學了 EEG 判讀,還有實際操作 lumbar puncture ,有乓到,很厲害。
不過,目前學弟最有興趣的,是到急診去接會診。
因為,是 fresh case,很像偵探辦案,有臨場感。
禱告上帝讓我在臨床業務和教學上,都有更多的啟發和熱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