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原來學長也會暴怒...」 (被奕辰發現")
 
昨天下午在看門診,摳機就接二連三的響。
明明就有負責會診的學弟,還硬是要摳我,可沒法分身過去幫你。
 
「今天急診好誇張喔,摳我 5 床耶!」
我抑制住可能嚇到偉哥的話:其實我曾經一天被會 12 床...
而且,以前是當天值病房的一線 R 要下去看急診,
所以,常常是整天困在樓下,上面的病人根本沒時間看~~
現在,應該是好很多啦...呵呵"
 
不過,話說回來,可能是巧合吧,昨天的會診都蠻詭異的。
光是[意識不清]就會了 4 床,有 1 床[全身沒力]!!!
晚上[癲癇發作]的有 2 床,有 1 床[焦慮症發作]。
聽學長報,說是:胸悶、頭暈2個禮拜、沒有炫暈、全身沒力......
我就:『蛤~~~~~~~~~~~~~~~』
對方也:「齁...................................」
我就只好:『... ... ... ... 喔~~好啦 "』
 
最終,護士問我:「怎麼樣,要收嗎?」
『就...給他約 Psychi OPD』他還忍不住「噗嗤"」噴氣~~
 
小夜有一個超妙的會診,說是【左邊的耳朵沒感覺,2天了】!!
害我下去之前還特別先去複習【耳朵的神經支配】!!!
結果,病人的症狀完全不是想像中的樣子。
耳朵後下方,有一個 1 公分左右的軟結節,略有紅腫,可是不會痛。
他說,摸起來怪怪的,至於感覺測試,則是完全正常。
應該是某種淋巴結或是粉瘤之類的東西吧。
算是虛驚一場,只是有點小 "囧"
 
半夜,又會了 1 床頭痛的,來個睡眠中斷。
 
就像,大概有 50% 的人會把我的名字寫錯,同樣的,
也有 50% 的人會以為【神經科】是【精神科】或是屬於【內科】一部份之類的...
所以要看憂鬱症、焦慮症,或是要收 OHCA 的病人。
甚至,我們也有種朝向五官科發展的趨勢,要兼看【眼科】或【耳鼻喉科】等...
不過,這樣也不是不好啦,
畢竟,我們科的專長,主要就是診斷和評估的角色,
病人雖然得的不是本科的病,可是有神經的症狀,
我們能在這個階段提供各科醫師專業的協助,也算是一點微薄的貢獻嚕 "
 
其實,我並沒有生氣,只是覺得,
年紀大了,變得不太能熬夜。
R1 的時候,整個晚上沒睡,也還撐得下去。
現在,只要半夜有被叫起來,
第二天就睡到起不來,或是整天昏昏沉沉的。
所以,如有冒犯之處,請多多包涵~~
 
文成學弟說:「會對善哥生氣的,應該都是瘋子!」
這句話,言重了,應該會罵到很多人......
 
求主讓我更有愛心和耐心,
在各樣的臨床工作上。
 
今天是醫師節耶,
呦呼~~~醫師節快樂"
(自娛一下,慶祝三秒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