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醫療業務員,需要會的技能真的很多。

對於做研究、經營管理和行政工作,感覺自己超級沒天分,也提不起勁。

目前最能支持我繼續下去的動力,是教學。

 

雖然每一批學生進來都是新的開始,

儼然有種沉重的負擔。

在繁忙的業務當中還要撥出有限的時間和精神,

常常要耐心、沉得住氣。

 

但,在放慢步調的同時,

才能觀察每個學生的特質,發掘他們的長處。

藉由融入臨床實作和師生討論互動,

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

嘗試幫助他們自己推敲到答案。

 

這個問答辯證的過程也是我最享受的樂趣。

要如何不直接否定學生錯誤的想法,

也不直接說出正確答案,

但又要讓學生能在反思當中被引導到正確方向,

這就是考驗自己的功力了!

 

教學相長,在過程中,

偶爾也會聽到學生一些爆炸性的創見,

是我之前沒有想過的,

讓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看著他們日漸成長進步,

這就是最大的回饋,

心中的欣慰難以言喻。

 

雖然忙,卻是覺得很有意義!

雖然負擔沉重,卻是收穫甜蜜!

 

※ ※ ※ ※ ※

 

最近偶爾接到住院醫師電話:

「老師,雖然今天不是你值班,但是xxx 電話打不通,我可以跟你報嗎?」

「學長,雖然這不是你的病人,但是我可以跟你討論嗎?」

 

很榮幸自己可以成為讓學生信賴而無負擔的傾聽者 + 求助者。

我會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