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到數不清,腦筋裡面快全搞混在一起的曲目,

今天總算是全部順利彈完了!

感覺自己的身心靈,又經過了一次嚴峻的歷練!

 

【敬拜讚美】

天父恩典真正大

何等恩典

我知誰掌管明天

永恆的答問

新的異象 新的方向

 

【回應詩歌】

我佇此

 

【兒童主日學獻詩】

阮是上帝心肝寶貝子

祢是葡萄樹

細漢囝仔的好朋友

透早我起床

 

【追思告別禮拜】

詩篇23篇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

恩典足夠我需用

牽我的手

相約在主裡

うるわしの白百合

掌上明珠

我知誰掌管明天

 

我發現不看譜學習伴奏法,真的比較省力&有效,

憑直覺和本能去彈琴,更能融入感情,

也比較能臨時轉key、變奏、或是隨歌者做即興的配搭。

三月初參加了司琴研習營,

Justin老師教的伴奏模組觀念和即興編曲的一些小技巧,

馬上就派上用場了!

 

上場之後,需要的就是勇氣和自信了,去把他們彈出來!

雖然一開始嘗試沒看譜,會有點怕怕的,

但,一切放心交給主,雙手就隨聖靈引導了...

 

所以如果你問我剛剛彈了什麼音,

我也不一定說得出來...

 

啊... 感謝主的保守帶領!

 

* * * * * *

分享其中自己最有感動的一首歌:掌上明珠。

這是聖靈在上個月某天突然催逼我要在敬拜團唱詩歌時彈的,

結果沒想到,當天結束後馬上就被入選為今天追思告別禮拜的曲目!

主要是歌詞內容講到了女孩失去了父親,一直在找尋被呵護的父愛,直到遇見了上帝...

很符合本日的情境,觸動人心!

 

這首,同時也是這次花最多時間練的歌 !!!

就,幾乎是,按著每個小節,聽YouTube,一個音、一個音逐步的,學著彈出來的。

原本,如果只是抓和弦模組,應該是半個小時內就學會的歌,

結果,我花了大概... 三天,才全部學會!

而,一直到滿一個禮拜,才練到可以完整彈完一次都不出錯的程度!

然後,又修正了一些原本以為彈對,但其實彈錯的音,還有強弱的潤飾等等,

調整到可以真的幫人伴唱,應該是滿兩個禮拜的事情了 !!

 

為何這麼勉強艱苦的虐待自己呢?

因為總覺得沒有彈的跟原曲一樣,就不好聽了!

唉~ 算是一點自己的龜毛吧!

So, 就這樣慢慢,堅~ 持~ 到~ 底~ 的練起來囉 !!

希望,我以後不會忘記怎麼彈這首歌...

 

附上原曲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