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值了全院一人班。

也就是要收病人、查房、解釋病情,

然後要看急診會診、接新病人、開醫囑、打病歷,

然後偶爾要放鼻胃管跟導尿管。

昨天,因為護理師忘了早上送我前一天收的新病人去做X光和心電圖,

導致下午檢查室已經關門,本來還 call 我要不要自己去床邊幫他做心電圖,

不過實在是沒有很緊急,就請他明天再去檢查室做了。

 

@ @ @ @ @

So, 晚上幫一個肚子脹得跟氣球一樣大的病人放導尿管,

可能是有段時間沒放了,感覺流程有點卡。

尿管放上了,才想到忘了先抽好打水球的 10ml 蒸餾水。

還好機靈的護理師幫我一把。

結論是:導出 830ml 的尿。

人類真是潛力無窮...

 

然後家屬問我是第幾年了... 什麼醫師... 怎麼這麼年輕...

就一時詞窮...

 

或者急診或病房值班的學弟問我怎麼這麼晚還來查房...

你們科有這麼缺人嗎... 怎麼沒有手下幫你...

就... 又詞窮了...

 

不過,自己是還蠻自得其樂的嚕... 

畢竟可以在某種因緣際會下,

多看看自己的一個懷疑 HSP 的病人,

有充實到的感覺。

 

@ @ @ @ @

隔天早上 8:25,本來已經快準備好要交班,

結果接到急診 O醫師的會診電話。

說是剛剛有先打給今天要值班的 X醫師,

但是他回答說他 8:30 才上班,

So... 就只好 call 我了 ~~

 

被抓住尾巴,一開始感覺有點沮喪,

但後來想想,如果是別人的話,肯定又要鬧出一陣腥風血雨了,

而且,反正自己下班以後也沒有趕著去哪裡,

只要來得及去教會就好了,所以,就順服的去看了。

 

@ @ @ @ @

結果今天教會牧師講道時,說到...「不要去看不願意想的事情」

以及「主耶穌來,不是要審判人,而是帶來愛與救恩,勸人悔改」的時候,

自己就有一種被提醒、觸摸的感覺,

彷彿聖靈正在對我早上所遭遇的事情做出回應。

但願自己能學習主耶穌那謙卑、溫柔、愛心的榜樣!

 

瞬間,想通了!

重擔被釋放,臉上又露出了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