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本週末所做最有意義的事情!

而且,本科除了兩位住院醫師之外,全員到齊,應該是到課率的最高吧!

丁丁學弟問我這次感覺收穫最大的是什麼?

我說:「呃~~ 就.... 午餐便當很好吃!」

哈... 開玩笑的啦ˋ

其實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聽到我們去上課的那家醫院,

居然可以幫急性中風的病人,做 IA-tPA 和 血栓抽吸術。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反觀,原來,我們醫院... 這~~ 麼~~ 弱~~

學弟說:「學長! 那... 交給你去學! 你學回來以後... 不要教我 !!」

呵呵... 看來,大家對於這種『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的技術,還是寧願敬而遠之...

 

* * * * *

這次去上課還有一個大任務,就是,考 NIHSS 認證考試!

NIHSS ,是一種評估腦中風病人嚴重程度的量表。

其實,我們平常接中風病人的時候都會評估 NIHSS,算是很熟悉的業務!

理論上應該是滾瓜爛熟的!

但,今天上課跟考試的時候,卻覺得好難~~~

到底有沒有臉部不對稱、是輕微還是嚴重?

手舉起來到底有沒有往下垂、好像有垂 1-2 公分、或者抖一下,算不算?

失語症的人念字卡,到底是輕微還是嚴重?

... 好幾個難以抉擇的題目,覺得我們幾個人的答案,彼此都相差很多。

而,及格標準是: 只能錯兩題!!!

我的天...

之前聽說淘汰率高達 90% ...

有種會被當掉的威脅...

 

* * * * *

下午回家的路上,走出捷運站,看到有人在發傳單。

那是一位,穿著西裝筆挺的男士,傳單上面好像是房屋的廣告。

應該是房屋的仲介在招攬生意。

我們逐一的走過去,他就逐一的發傳單。

走在我前面的是一位中年阿姨,也拿到一張傳單。

輪到我了,向那位男士展露一抹微笑,正準備要伸手。

結果~~~ 他居然反射性的收手,跳過我,完全沒有要發傳單給我的意思 !!!

...... 真是"

我猜他心裡想的是:「嗟~~ 瞧... 這窮小子! 省省吧... 」

實在太瞧不起人啦...

不過呢~~

自己心裡是暗爽的!

因為,表示,保養的還不錯!

哈哈~~~

繼續保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