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第一次口試!
 
一直到了搭上高鐵,才開始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抵達高雄,才跟天氣一樣,熱血了ˊ
 
進入考場,試務人員先引導我去考生休息室。
先有一位醫師,應該也是考官,
特別進來關心我,說今天的三位考官,都很 benign!
 
而且提醒我,待會兒考場會有「血壓計」可以使用,
但不是暗示我一定會用到!
 
心想:天殺的,再怎樣也要給他用上!
 
真正進入考場,三位考官,果然看起來還蠻友善的!
 
等到我把神經檢查用具都擺好,
接著,考官就示意讓病人進來。
 
這....
 
病人一走進來,我幾乎就知道診斷了!
 
原來,是一位駝背的七旬伯伯,踏著小碎步,慢慢走進來!
看見他的右手和嘴角在那邊抖抖抖....
 
不禁 os : 「哈利路亞,感謝上帝!」
 
整個過程,還算蠻順利的!
 
無所不盡其極的 demo 出巴金森症 (parkinsonism) 應有的 feature。
 
請病人捏手指、拍手、踏腳、走路、寫字、畫圖...
 
問藥物史、毒物史、中風史、家族史、對藥物的反應... 
問有無頭暈、走路不穩、容易跌倒、大小便失禁、記憶力喪失、 
有無睡眠障礙(RLS, RBD)
 
當然,還有一些跟鑑別診斷有關的檢查:
JOMAC、測試眼球運動、推病人、聽心音、聽頸動脈、測皮質感覺...
 
當然,血壓計也用上了。
第一次使用時,還量不出來: error。
 
可是覺得,時間怎麼那麼多,用不完,很怕會冷場,
還有5分鐘、3分鐘、1分鐘... 終於,快結束了。
 
最後,再量一次血壓,總算是量出來了!
還量了坐著和站著的血壓,證明沒有姿態性低血壓。
 
結果,自己覺得,應該還算順利吧!
考官的提問,大多還可以接招。
 
可是,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
為了避免考官提問,只好一直講話,
講各種鑑別診斷,各種疾病的特徵,哪裡像、哪裡不像。
弄到後來,覺得有點小啞。
 
最後,謝謝考官指教,下台一鞠躬...
 
突然有種:『噢~ 就這樣結束了...』的感覺
 
以前診斷過一些巴金森,
模擬考也遇到不少稀奇古怪的,
他,卻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典型~~ 最典型~~ 的【巴金森病】!
 
跟書上寫的 一...模...一...樣... !!

有沒有一種神奇到.... 有點諷刺的感覺~~
 
* * * * *
 
三年沒坐高鐵了!
考前,表情,有點僵!

IMG_1941.jpg  
 
* * * * *
 
最後的掙扎!
其實,這本書我算是第一次看。
只是翻心安的...

IMG_1946.jpg  

* * * * *
 
考生休息室!
[LIVE] 口試ING~~~

IMG_1948.jpg  
 
我說,如果考官溫和一點的話,應該會過吧...
 
韓韓學長糗我說:「應該是如果你對病人溫和一點的話,應該會過吧...」
 
So,這就是我一生難忘的口試囉~~

不管有沒有通過,都感謝讚美主,只要成就主的旨意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