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考完了期中考。
隔天似乎是放假,可以出去玩,讓自己放鬆一下。
所以,就跟家人一起去別墅走走。
邀請好多親朋好友,上山來聚一聚、吃飯、打球。
好久沒回去了,山上的景色,還是一樣美,
只是冬天,顯得特別冷。
 
就在大家玩的正盡興的時候,
我的 PHS 響了!
 
(接起來)
「善存,這裡是急診,快來幫我看個 CT 片,
應該是大片中風喔,要會診。」
是急診林主任的聲音,聽了就全身振奮。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想到:
靠!期中考完不是放假嗎?難道我記錯了?!
 
糟糕!
原來考完隔天要上班。
 
完蛋了!完蛋了!
我忘記今天要上班了。
 
會診趕不過去怎麼辦?
 
腦筋一掃,
現在可以幫我看會診的,就只有....「他」了。
 
雖然最近關係很僵,
但還是厚著臉皮打給他。
 
(電話接通)
『喂...』
 
話都還沒開始說,
就聽到對方以【連珠砲】般的速度,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話。
 
也聽不清楚,大致上內容是這樣的:
 
『學長~~學長~~ 我不能幫你看會診.... 自己過來』之類的
 
一時無法接受對方的拒絕,嘗試著解釋:
 
「不好意思。是這樣的啦,我不知道今天要上班... 一時趕不過去...」
 
話還沒說完,對方又霹靂啪啦的說一堆話:
 
『學長~~學長~~ 如果~~ 如果你覺得 ...... 是理所當然的話,
那~~~~ 我為什麼要 ..... 』
 
雖然聽不清楚,但,至少,隱約感覺到,
又是一句讓我聽了可能會【中風】的話。
 
不想跟他吵。
 
但,也沒機會。
 
因為,就在我還沒回神的時候,他已經把電話掛了!
 
『嘟~~~ 嘟~~~』
 
留下悵然若失的我!
 
* * * * *
 
而此時,我也驚醒了 !!
 
原來,是一場噩夢 !!
 
真正的我,好端端的躺在值班室的床上。
 
看看手機,時間是:清晨五點半。
 
印象中上次醒來,應該是半夜一點半,
被急診叫起來看一床意識不清一天的阿伯。
 
趕緊翻翻通話記錄,
之後,就沒有誰再打電話給我, 
當然,我也沒再打電話給誰。
 
一切,都是虛驚一場 !!!
 
* * * * *
 
我真的那麼【顧人怨】嗎?
 
我不知道。
 
但如果,現實真如夢境這樣發生,那,會如何演變下去。
 
不敢想像......
 
* * * * *
 
這是【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