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班開始,病人變爛。
狂燒、休克、血壓剩 70、喘起來,病情急轉直下。
 
SpO2 一量,只有 40%,
想說真的假的,病人明明就活跳跳的,四肢溫暖,
結果用三台機器量出來都一樣。
ABG 抽出來是黑的 !!
 
用 NR-mask 也只有 60%。
弄到後來,賞她一支吸管,轉 ICU。
同時,急診有來一個大片 MCA 中風的年輕人,
大腦近三分之一發黑,
左側癱瘓、半邊忽略、嗜睡,有種在跟我們 say  掰掰的 FU" 
想說,會神外,直接推進去開,結果說要撐撐看。
就入了第二床 ICU。
 
正在開 order 的時候,
又有一床急診,說是頭暈嘔吐,左手 FNF 對不準。
Brain CT 果然,左邊小腦將近三分之二,微微發黑。
ICU 又有一個叫不醒的。
 
等到全部弄完,已經三點半,
還好,最後那床小腦中風的,沒入,
不然,就直接等著吃早餐了...
 
* * * * *
嗚嗚~~~~還好有一線的學弟幫忙撐場面,on CVP,
我才能有分身去急診和 ICU 看會診。
 
如果只有一個人,應該會掛點... 
 
* * * * *
今天,得知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昨天我們插吸管的阿嬤,
AFS 居然有 2+ !!!! 
 
難怪她之前的 X ray,看起來花花的,一副 TB 樣...
 
靠~~~~~~ 想當初 on endo 的時候,我還幫她摳【假牙】咧 !!
 
(我是有帶口罩啦)
 
看在我如此心地善良的份上,饒了我好嗎...... 嗚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