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了~~~睡到自然醒!
真的是爽到不行!
三個月的內科魔鬼訓練營,
終於脫離苦海!
這些日子以來,
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如此清醒過!
清醒的感覺真好!
 
其實,內科本身並不是那麼可怕,
因為經由實際照護病患的過程,
才會深刻體會現實層面的種種問題,
會讓學習更有動機、更有趣。
 
只是,病房工作量大、時間長、動作又要很快,
兩天白班加上晚上值班,
有時候要維持 30 小時以上的清醒,
禮拜六還要上醫學倫理跟內科核心課程40小時,
實在是很不容易。
 
走出醫院,往往有一種全身血液裡面充滿自由基的感覺,
隨時都要爆炸......
 
往往,在極度疲累的時候,病人才出狀況,
就真的是要考驗EQ了!
像是前天值班,快十二點的時候又入一床新病人,
明明沒有DM,也不用測 eyetone,我還開 sliding scale,
然後還開了 Tinten 1# QAMPMPRN。
 
後來護士問我的時候,還完全看不懂,
可能是開到肚菇了吧!不曉得在開什麼鬼?!
 
第二天早上,某層樓護士說半夜有摳我去看一個病人,
結果過了兩三個小時都沒有來......
我壓根都不記得有接到這通電話,
簡直就是睡死了!
 
最近,身體已經在對我抗議,
常常會無緣無故睡著。
現在才知道,
以前看到學長在開病會的時候睡到打呼,
根本就不足為奇。
我坐捷運、上廁所、吃飯都可以睡著,
甚至連打病歷都可以打到睡著了,
然後一晃神才發現連自己都看不懂,
剛剛到底在鬼畫符些什麼...
 
但,總算是熬過來了!
 
七月份再去社區醫學一個月,
算是休養生息、為身心靈好好充電的小暑假,
應該會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