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 76.9 % (20/26)
【進階級】的威力,果然是不同凡響!
光是阿志出的部份,我就錯了三題。(他跟我一樣,都是總共錯 6 題)
主任問我這次大家考得怎樣?我說:『ㄝ...有點難』難以啟齒~~
檢討:
(1) PLMD 應發生在 NREM sleep;而 RBD 應好犯於老年人
(2) LHON 在 fluorescein angiography 應不會看到 defective vascular permeability
(3) Carnitine deficiency 應該是因為 defective substrate transport
(奇怪~~~以前念生化的時候,都不覺得『呼吸鏈』有這麼複雜)
(4) KSS 跟 Leigh syndrome 應都是屬於 impaired complex IV activity
(真的嗎?存疑... KSS 是 sporadic deletion of mtDNA,是 COX negative,
可是查了好多資料,都沒有說到 impaired complex IV activity ...我不懂...我不懂...)
(5) Threshold effect 不是因為 tissue with more mitosis,而是 more energy demand
(6) OSA 應好發於 light sleep 跟 REM sleep
最近發現,前一兩個禮拜才剛考過的範圍,結果做到專科考試的題目,還是不會寫?!
唉呦~~看來,教科書,光是念過去是不夠的,至少要通通背起來!
但光是通通背起來,過一兩個禮拜還是會忘記,
所以要從短期記憶區,提取到長期記憶區才行,打通任督二脈......
基本上,不能放過書上的任何一句話,只要稍有遲疑,就一定要弄懂!
突然有種『萬丈高樓平地起』的 FU~~~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