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主日崇拜開始前,照往例,
我們敬拜小組,一大早便聚集,共同彩排、對 KEY。
在練到【上帝愛疼怎能許大】(452) 這首詩歌,是比較溫柔深情的緩版,
相對於前一首【上帝極愛有罪的人】(455) 那種比較莊嚴的進行曲風格,
小組長打斷我們,說,在歌曲轉換過程的時候,大家唱歌的情感不夠融入。
然後,他轉身對我說:「不是你伴奏的問題...」
接著,他自己示範把整首歌唱一遍,而我幫他伴奏。
唱完以後,他說:「有比較慢嗎?」
我說:「有... 我剛剛彈的有點太快了!」
結果他說:「感謝主!在上帝的面前,我們都願意主動承認......」
頓時,自己有種鼻酸的感覺 !!
其實,早在小組長打斷我們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彈的太快了。
所以,在他示範獨唱的時候,我就有調整我的手勁,就感覺:嗯~~ 好多了......
但,感覺很妙的是,當時他並沒有直接糾正我,
然而,這種間接的提醒,不但讓我印象深刻,而且感覺帶來的果效,更大 !!
是的!但願在主裡面,我們都以愛互相包容,以鼓勵代替責備!
 
這讓我聯想到最近在上班的時候發生的一些事。
新年度剛開始,急診和內科來了很多新學弟,
因為業務上的不熟悉,難免出現小疏忽、或有不適當的處置。
有些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觀念,才發現新學弟並不瞭解。
那... 其實蠻常聽到不同單位之間,會有不堪入耳的抱怨和批評。
有時候,聽了都為他們感到委屈。
想到以前,自己也是這樣【菜】過來的,很感謝,受到學長的包容和熱心教導。
再說,大部分的學弟也都是很認真、謙虛的在學習。
如果是攸關病人性命的錯誤,要明確指正,但態度要誠懇,措詞要修飾。
出發點是為他好、為病人好、為整體的利益著想,達到雙贏,而不是無謂的謾罵。
因為批評、責備、抱怨,是最讓人感到沮喪的~~~ (卡內基法則第一條" )
而且,又往往達不到實質上改進的效果.....
若不想要被人批評,就不要批評別人 !!
 
祈求上帝賜給我一顆溫柔的耐心和愛心,來對待生活中、工作中的每個人,
以及在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上,讓我能夠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善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